心教部

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导航  心教部

  心理与教育教学部(点击进入)

心理与教育教学部是学院教学部门,下设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和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科研工作、大学生心理辅导与咨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全院师范专业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学科研等工作。

心理与教育教学部现有教职员工10名、专任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4名,硕士以上学位6名,双师素质教师7名;部门先后获得南粤优秀教师1名、汕头市优秀教师1名、汕头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汕头市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9;教师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一、二、三等奖多项。部门积极开展教研科研活动,近年来承担各级科研教研课题40多项,其中国家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五环相伴 四方联动”心理育人体系构建》)科研项目1项、省级项目10多项;自编教材《心理学》《教育学》《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 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5篇。

心理与教育教学部在学院各校区设有环境优美心理咨询室等场室,在院本部和金园校区建设心理测评室、减压放松室、心理沙盘室、团体活动室等功能室并配套专业设施设备,构建学生心理健康三大工作板块和四级防控体系,形成教育教学、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实践活动、平台保障的“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积极促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形成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心理与教育教学部成立粤东首个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服务中心,积极服务中小学和社会,初步形成本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