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

    财经商贸学院(点击进入)

财经商贸学院是由汕职经济管理系部分专业组建而成。开设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与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科技应用、财富管理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300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1人、硕士以上学历39人、“双师”型教师36人,并组建有包括40余名行业专家在内的兼职教师人才资源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群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是校级高水平专业群,两大专业群立足粤东地区,密切对接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相关产业发展,持续输出高素质财经商贸类技术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坚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办学方向、服务宗旨和就业导向,立足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校企深度融合育人机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教师公开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39篇),出版教材12部,编著各类教材辅导资料10多部,承担省级、市级、院级科研课题40多项

学院建有现代商贸、新媒体运营、会计电算化、会计实务、金融与证券、国际贸易综合模拟、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实训中心等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室13个。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广东番客连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汕头综合保税区创业中心、广东金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汕头市汕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大地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汕头市信友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成3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课程体系和专业群教学质量保证的诊改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3年来,学生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事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学生素质和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