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点击进入)

艺术设计学院改建2023年,由原艺术体育系为基础组建而成,办学积淀深厚,经验丰富。现开设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现代流行音乐、舞蹈表演和社会体育7个专业,教职工共57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21人,硕士以上学历学位34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社会美誉度高。依托现有汕头市工业设计中心、艺术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建成产品设计实训室、环境设计实训室、服装设计与制作实训室、流行音乐练习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录音棚实训室、打击乐实训室、民族器乐实训室、钢琴房实训室、舞蹈实训室、田径场、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匹克球场、乒乓球实训室、羽毛球实训室、跆拳道实训室、健身健美中心等多个校内实训场地,并与相关行业、企业合作在广东省内建立近20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以及国家级围棋师资培训基地和省级游泳救生员(社会指导员)培训基地。同时,致力于传承潮汕非遗传统文化,建设了潮汕英歌舞、潮州音乐2个院级传统文化基地、孙淑强青狮等6个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艺术设计学院秉持“知行合一 德技双馨”校训,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致力于为粤东地区乃至全省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体育人才。近年来,专业建设硕果累累,教师先后在各类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了多部高质量的学术专著,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学生团队在国家级、省市级各类设计、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大赛、音乐舞蹈大赛、各项体育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