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学院

    建设生态学院(点击进入)

建设生态学院共开设有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化妆品技术、小学教育(全科)、小学数学教育专业等9个专业,共67个教学班,在读全日制学生3000多人。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等专业在2021年立项为省级环境工程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为广东省二类品牌专业和三二分段专本协同培养专业。环境工程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建设生态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高级职称15人,博士12人,硕士46人)。近三年来教学科研成果显著,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取得国家级成果50多项,省级成果10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承担省级、市级、院级科研课题80余项。集体和教师个人多次获得省市奖励: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项、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项,广东省先进女职工1项、汕头市三八红旗集体1项、汕头市青年岗位能手1项,汕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项、汕头市青年科技标兵1项、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女能手1项,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1项、叶剑英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

建设生态学院建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成设备先进、粤东一流的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检验检测技术实训基地和BIM工程咨询中心,共有校内实训室33间,总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近年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与一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共建了22个校外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了专业建设,形成了自身的办学特色。

建设生态学院以“规范、高效、和谐、发展”为指导思想,以“会设计、懂施工、善运营、能检测”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夯实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