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公安局到我校开展“禁毒、反诈、经济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 10:35:56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有效提高师生抵制毒品、反诈拒骗和预防经济犯罪的意识,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5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到我校开展“禁毒、反诈、经济犯罪”宣传进校园活动。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广澳派出所所长郭春南及相关同志参加活动,学院400余名师生到场。

图片

本次活动共有3场宣讲。第一场是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大队长朱伟江主讲的“防范经济诈骗,从青少年做起”主题宣讲,他通过播放短视频和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讲授了什么是经济犯罪,以及如何防范经济犯罪。

图片

接着,市公安局濠江分局三级警长陈杰为大家作了“莫沾毒品,莫交毒友,共守护美好明天”的主题宣讲,他通过介绍新型毒品种类、讲解毒品危害和防范方法,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最后,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反诈中心警员郭桓为大家宣讲了“揭露诈骗常见手法,守护群众 ‘钱袋子’”。他通过讲授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和常见手段,教会同学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师生预防诈骗和毒品的意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师生打击经济犯罪的意识,营造出反诈、禁毒、打击经济犯罪,警民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振芳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来源|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