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汕头市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 09:41:35发布人:主站复审

5月9日,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工业设计周活动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我校学生参赛作品《FDM 3D打印废料再生装置》荣获大赛主赛事概念组银奖,团队负责人黄宇婷同学荣获“汕头市十大新锐工业设计师”荣誉称号。


图片

本届大赛以“新设计・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主赛事设产品设计组与概念设计组两大类,同时还设有纺织服装设计专项赛、玩具创意设计专项赛、“汕头礼物”设计专项赛、“侨”主题设计专项赛、 “汕头工匠”评选专项赛等多个专项赛。我校先进制造学院黄宇婷、肖弘燊、蔡谊筠、林英杰和艺术设计学院李远浩等5位同学组成的学科交叉团队,在技能实训中心、团委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先进制造学院邓勇、艺术设计学院林万蔚、魏军等3位老师的联合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突出重围,勇夺银奖。

这是学校学生团队首次参加该类赛事并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艺术设计校级高水平专业群跨学科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的重要成果之一。该获奖作品于5月9日至21日汕头工业设计周期间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展出。


图片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开展“市长杯”工业大赛的宣传推广、组织申报、教育指导与团队培育工作,发挥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艺术设计两个高水平专业群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工匠精神。


 编辑|陈钰纯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来源|技能实训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