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不负年华 | 学校举办2022—2023年度灯塔学习会暨五四表彰大会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 08:20:56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表彰学校青年奋发向上的先进事迹,树立榜样,近日,学校团委在校本部标准运动场举办“激扬青春 不负年华”2022—2023年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学习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四级调研员郑廷栋、学校党委副书记方小铁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方小铁在讲话中表示,全校青年一定要强化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汕职青年的最好成绩,留下激扬青春、不负年华,无悔奋斗的足迹。

 

 

 

 

校团委副书记林俊宏宣读表彰决定。

 

郑廷栋为荣获2022—2023年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新津校区团委、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代表颁发牌匾。

 

 

 

     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国辉为荣获2022—2023年度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代表廖铮发言。他表示,在教育教学的一线实践中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服务青年的工作中,深化理论学习,创新探索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承担新时代赋予团员青年的新的使命。作为青年团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在实践中勇于拼搏担当,敢于自我革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不辜负青年朋友们的期盼。

 

 

 

团员学生代表何嘉熙发言。他表示,要做有志青年。青春易逝,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青年只有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努力拼搏、踏实苦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立志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积极响应“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专项和省级重点团队,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现场团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面对着鲜艳的团旗,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会场回荡着响亮的入团誓词。团员们在铿锵有力的重温誓词中,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入团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最后,在高亢嘹亮的团歌声中,五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学校各处(室)、二级学院(部)、中心(馆)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科科长、团委书记、辅导员,校团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表彰大会。

 

灯塔学习会

 

        五四表彰大会后,灯塔学习会在“百年非遗”青狮表演《群狮共舞》中拉开帷幕,小狮子们随着鼓点向全场师生展示潮汕非遗文化;在舞蹈、舞台秀、潮乐合奏、武术表演 、独唱、器乐合奏、吉他乐队表演、无伴奏合唱、街舞、轻音乐演奏和最后的现代打击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走在前列建新功”为目标

用实际行动为这个伟大时代献礼

 

编辑|李澄沿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摄影协会

供稿|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