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省、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7 10:42:41发布人:主站复审

4月13-16日,第38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云浮市举行,我校喜获“全省十佳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参赛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垃圾自动检测分类装置》获二等奖,《垃圾渗滤液回收净化与循环利用装置》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装置》各获三等奖。同时,《基于图像识别的垃圾自动检测分类装置》和《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装置》各获大赛组委会设立的专利申请奖,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资助。
据悉,本次省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和云浮市政府联合主办,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云浮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共同承办,省委和省政府领导担任大赛荣誉顾问,省内5名院士担任荣誉科学顾问,共吸引了618项作品参赛。大赛始于1982年,至今有近40年历史,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
此外,上述参赛作品曾于2023年1月与学院另一作品《全自动气动破袋装置》各获38届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图片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组织技能实训中心、团委会等相关部门和建设生态学院、先进制造学院等二级学院,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宣传推广、组织申报、教育指导与团队培育工作,发挥环境工程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科技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片

编辑|何振芳
校对纪若玲
审核|郑传炫
来源|技能实训中心 团委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