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访丨水缸里打出来的出路-记10届电子商务专业杜泓校友

共有566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7 10:35:00发布人:主站复审

汕职院校友会 2023-01-17 22:35 发表于广东






水缸里打出来的出路

人生没有彩排,填志愿当然也是。2007年高考完的杜泓校友机缘巧合之下成为汕职院众多新生中的一员。陌生的环境总能引发刚离开家来到另一座城市的小青年们兴奋的神经,开学的入学教育必定会有竞选班委,而他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杜泓校友并没有随波逐流,虚度光阴,他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党和组织的考验,最后以中共预备党员身份毕业。

回想起大学时光,杜泓校友:“总的来说在汕职院的三年非常美好,奇妙的是宿舍由6个城市5个专业的兄弟们组成;夏天的夜里,系里各个班级的小伙伴都会来我们宿舍6D106喝茶,伴着汕头的海风谈天说地畅聊人生,真是自在快活。”

但其实啊,杜泓校友的大学生活也和在座的我们一样,也曾迷茫困惑,但兴趣是最好的解药。他喜欢研究股票、投资等金融方面的内容,闲暇的时候偶尔到图书馆(电饭煲)阅读相关书籍,这也就为他日后从事证券相关工作做了铺垫。



逐梦—水缸里打拳的倔强

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中,杜泓校友在学校看到汕头某证券公司招聘实习生,于是投递简历并加入了实习队伍,第一个月实习工资是400元。

正式毕业后的杜泓校友,一门心思想要扎根证券行业,可是啊,没有经验也没有本科学历,想要在人才济济的面试者种脱颖而出,无异于天方夜谭。四处碰壁的他无异于在水缸里打拳,但是对证券的热爱与性格的倔强,让他即便一次又一次被证券公司HR拒之门外,都不放弃。

2011年,杜泓校友看到粤开证券揭阳分公司新设营业部,就主动上门寻求面试的机会,对照自身的优劣条件,可想而知会被拒绝。但是杜泓校友以破釜沉舟之势,主动提出可以半年不要工资,只要学习和实习的机会,因此破格被录取。

就业难是每个初入社会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谈及就业期的择业迷茫应该怎样应对,杜泓校友表示: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意志,不要为了就业而随便择业。虽然等待东风的过程会很辛苦,会处处碰壁,会逐渐失去信心,但是希望各位校友还是能够坚定意志。目标要有,信心与执行力也要有,这样才能破开迷茫,找到方向,不让碌碌无为挤占人生。



筑梦-一步一个脚印垒起高塔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成长的方式肯定不止一种,但是成长之路却只能是脚踏实地。杜泓校友说,成长是没有捷径的,走到粤开证券汕头营业部总经理一职,他用了6年时间。

作为汕头最年轻的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杜泓校友的工作能力却十分老道。目前粤开证券汕头金砂东路证券营业部主要以经纪业务为主,营业部在汕头股基交易增长率是排名比较靠前的。

杜泓校友从业经历:

揭阳营业部成立后历任揭阳营业部客服柜员—投资顾问——运营主管—运营支持部经理。

杜泓校友在揭阳营业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称号,期间借调参与了深圳分公司的筹建工作,另外还多次前往公司总部参与各项创新业务的筹备及测试工作。

2017年底,杜泓校友通过公司内部竞聘前往汕头市筹建汕头金砂东路证券营业部,在汕头营业部正式开业后,担任营业部总经理一职。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杜泓校友接手营业部至今也有5年了,当谈及管理心得,杜泓校友说:主要还是得上下同心,劲往一处使,多激励多团结。目前营业部员工人数23人,虽然周末时光非常美好,但是大家都很有冲劲,团队经常加班加点开展各类活动。

当问及接下来营业部的前进方向,杜泓总经理说:接下来还是带领同事们从对客户的基础服务走向专业服务,打破证券公司不仅仅是炒股的地方的认知,为客户做好金融资产配置建议及专业投顾服务,践行粤开证券“客户为尊、专业为本、创新为向”的核心价值观。同时营业部也将以公司提出的“资本赋能科创实业”为使命,为汕头中小企业做好一站式投融资服务。


深邃的爱轻吻平凡的生活

兼顾家庭与生活是所有人必须直面的问题,但工作和生活并不是只能二选一。杜泓校友在工作日还是将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应酬上,日常生活中在一言一行里给孩子做好榜样,在休息日、节假日从不缺席孩子的陪伴与父爱。

日常中杜泓校友非常谦逊有礼,热爱生活,他会在周末与汕职好友一起爬龙泉岩,以朴素的方式释放情绪;会参加校友会的相关活动,维系同窗情谊;会阅读喜欢的书籍与做提升自我的培训。

生活和工作难免会有不如意的时候,但生活又会以另一种方式回馈你。立业、成家、有三两好友常伴就是最好的礼物。目前,杜泓校友有自己的事业与兴趣爱好,妻儿环绕,好友常伴。

校友会-是个人的情怀也是汕职人们的情怀。说来缘分真是奇妙,母校情怀是每个毕业学子内心深处永不泯灭的那缕真丝。杜泓校友目前是校友会理事之一、会员部部长。

在一次客户的拜访过程中杜泓校友认识了吴政伟校友,交谈过程中共同回忆理论在汕职院的一些美好时光,后面校友会开始筹建,吴政伟校友与杜泓校友等众多校友们以情怀为本,为校友会出钱出力出谋划,搭起桥梁让我们能和大家一起共享这份情怀。


校友心语



希望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师弟师妹们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努力学习,因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追逐梦想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相信坚持的力量!


笔者说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赶上最好的时代也是挑战最大的时代,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时代都有人能够成功。近期很多大三的师弟师妹们也在开始拍摄毕业照,这也就意味着你们即将踏入社会。远见与准备是你们行囊中缺一不可的装备,但是经验与能力却又是目前你们所缺少的内涵,而择业与就业本身就是对立统一的存在。笔者希望杜泓校友逐梦过程中在水缸里打拳的倔强能够给你们带来启示,也祝愿你们在毕业后都能够找到自己的路!

校友会致力于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桥梁,在各行各业中奋斗的校友们、在各个领域里拼搏的各位校友们,来吧!来后台留言联系小编,分享你的故事吧!

今天的校友故事就分享到这里啦,想要了解更多校友资讯,学习更多伙伴的成长之路敬请关注汕职院校友会公众号。



(汕职院校友会)

责编丨杨晓珊

编辑丨纪晓琳

校对丨吴佳儿

初审丨吴政伟

终审丨江浩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