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公安局到我院开展“反诈、禁毒、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共有11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 05:38:00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有效提高师生对毒品、诈骗和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全民反诈拒骗、全民遵守交通的良好氛围,推动和谐校园建设,近日,汕头市公安局和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反诈、禁毒、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市公安局濠江分局广澳派出所所长朱建文同志及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禁毒大队、交警支队的同志,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刘勋警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阐述分析了涉卡犯罪的概念和对个人影响,并通过讲述将银行卡贩卖给诈骗分子而被判刑的案例,提醒在场师生警惕参与涉卡犯罪。市公安局濠江分局禁毒大队陈杰警长通过讲授毒品专业知识,带同学们认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教育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最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吴膺群副所长通过案例剖析视频,重点分析了大型客货车造成交通事故的多发性和危害性,提醒师生们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宣讲会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外举行了民警师生互动的宣传活动。“全民反诈、汕头无诈”主题宣传通过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和现场指导下载反诈app,提醒同学们谨防各类诈骗手段,筑牢诈骗“防火墙”。“全民禁毒、无毒人生”主题宣传通过实物展示和专人现场解说,让同学们直观了解毒品的形态和危害性,提高对毒品的防范能力。“绿色交通,文明出行”主题宣传通过赠送“平安锦囊”,把各种常见交通违规的处罚标准、危害性等信息宣传到师生当中。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既深化了对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又提高了师生预防电信诈骗和交通事故的意识和技能,营造出反诈、禁毒、交通安全,警民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


(保卫处)

编辑:纪若玲

校对:吴思翰

审核:陈国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