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花开”工作坊招募|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全新来袭,千万别错过!

共有452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 10:41:37发布人:主站复审

在飞速发展的当下,

是否向往过“从前慢”?

在压力下,

你是否在寻找焦虑释放的新通道?

在孤单苦恼中,

你是否想寻得小小的陪伴?

在一点点碎片时间悄悄溜走后,

你是否想学一手新技能?

在手机不离手的日常里,

你有没有向往自己能放下手机,

学习手工?

LOOK 01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背景


做手工,这项古老的活动,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又焕发了新的内涵。心理学研究表明,手工活动能获得纾解焦虑,释放压力,提升自信,增进觉知,从而给予自己更多的温暖、更好的关照。

手工活动是艺术创作,也是心理表达,它能散发创作的能量,也聚集心理治愈的力量,帮助我们缓解心理不适,化解焦虑、孤独、抑郁、空虚等问题。手工心理疗愈在心理调节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它自然、随意、环保、轻松、美丽,像小时候无意识的钩织,不经意间解开成年世界的桎梏,麻木可以疗愈,舒适可以共享,在生命力和创造力面前,我们的心灵得到慰藉。

在潮汕,非遗手工钩花,就是一项具有心理疗愈功能的非常走心的活动,是传统的潮汕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民族文化。其一针一线在心灵手巧的潮汕妇女的手中,便能使之成为一件件时尚美丽的服饰摆件。一针一线,一抽一勾,一呼一吸,一动一静,让生命更加扩展有力。



LOOK 02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发起及主题


基于手工的心理疗愈功能,潮汕钩花的技艺传承,我们启动“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的探索,旨在组织学生参与潮汕非遗技艺手钩花的的活动,让学生通过手工学习与创造,掌握新技艺,疏导情绪、获得成长,获得平静温暖的力量,培育属于自己的心灵花园。将心理健康维护、潮汕文化传承,劳动技艺培养、审美趣味提升结合起来,探索富于地域特色与我院校园文化特点的新颖的心理疗愈活动。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是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五环相伴四方联动”心理育人体系构建的项目建设内容之一。

工作坊老师根据学生焦虑、抑郁、人际冲突,以及疫情影响的受限、失控等热点心理问题,设计不同主题的手工创作,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手工活动,疏导负面情绪,探索自身潜能,拥抱真实的自己,更好自我关照。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第一季初定4个活动主题,分别是:心手相连、手巧心静、飞针走心、心暖花开


LOOK 03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招募


来吧,让我们放下手机,开始手工。

用巧手,勾出美丽的花朵。

用心,勾勒美好时光。

走心、养心、从而开心

——体会心有花开的快乐。


工作坊助理

招募对象:院本部全体在校学生

人数限制:10人,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1、请将个人简历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104686362@qq.com;

2、报名截止时间:7月16日。


主题活动体验者

招募对象:院本部全体在校学生

人数限制:每个活动主题15人,额满为止。

报名方式:

1、请将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104686362@qq.com,并注明:手工疗愈主题活动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额满为止。


LOOK 04

您将收获


收获一:掌握一项美丽的技能

收获二:体会一款创造的乐趣

收获三:传承一种宝贵的文化

收获四:保持一份平和的心情

工作坊顾问:詹丽峰教授

导师团队:林碧薇  黄彦旎  苑玉珍

经费支持:教育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五环项目、四方联动”心理育人体系构建



( “心有花开”手工心理疗愈工作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