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级专业群建设汇报交流会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9 05:08:26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推进省级专业群及品牌专业的建设进度,学院于12月16日召开专业群建设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萍,副院长林育青出席会议。
会上,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魏协奔率先发言,他从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专业特色、教学条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汇报了省级机电一体化技术品牌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机电工程系主任陈明忠从人才培养模式与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方面,汇报了省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四年的建设思路。
教务处、科研设备处、教学督导室、技能实训中心等部门分别就专业群和品牌专业建设中的课程建设、工程技术中心、技能竞赛、实训基地、评价机制等方面内容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的老师进行交流。
林育青副院长对机电工程系在专业群和品牌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对于已完成的指标,机电工程系要进一步提高指标等级。建设任务中难以实现的指标,尤其是品牌专业建设方面,林院长提出若干建设性思路。他指出,机电工程系要充分利用、合理分配好资金,争取在2022年底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验收标准。
吴萍院长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和交流之后,对参与专业群及品牌专业建设的每一位老师表示感谢。她希望机电工程系能够充分调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全体老师参与到专业群建设当中,建立项目团队,将任务分解到每个人身上,并定期开展教研室活动,研究专业群及品牌专业的建设内容,推进建设进度。同时,教务处、人事处、科研设备处、教学督导室、技能实训中心等部门,要仔细研读政策文件,并从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实践基地、科研项目、质量工程项目、提质培优项目等方面为机电工程系专业群及品牌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梳理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及品牌专业的建设进度,为2022年的省级专业群建设开拓了思路。
学院教务处、科研设备处、教学督导室、技能实训中心、参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建设的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

编辑:纪若玲

校对:吴思翰

审核:陈国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