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共有3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 04:01:45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教育部决定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至23日

四、活动组织

    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各省级教育部门和有关省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高等学校协同开展,中国农业大学和“24365校园招聘服务”合作机构协办。

五、活动内容

    就业促进周主要包括“1+3”系列活动:“1”是举办就业促进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3”是举行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大会、“逐梦青春”就业育人活动等三大系列活动。

    (一)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具体参会事宜另行通知)。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

    (二)系列招聘活动

    1. “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

5月17日,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2. “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

5月17日,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北京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

    3. “百校携手 聚力就业”大型校园网络招聘活动

2021年5月17-23日,广东省教育厅会同全省高校,依托省智慧服务平台(网址:http://job.gd.gov.cn)开展就业促进周线上系列活动——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携手 聚力就业”大型校园网络招聘活动,超过一百场学校专场招聘活动同步开启,深挖全省就业资源,加大岗位供给,实现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4. 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线下系列供需见面活动

5月15-16日,广东省举办两场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线下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南方生态环保专场将分别在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届时超过一千家企业提供4万+岗位精准帮扶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类专场南方生态环保专场

    5. “木棉花暖”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省教育厅联合五部门举办的“木棉花暖”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已汇聚1700多家企业,持续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6. 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积极开展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1地市区域系列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突出区域性特色,落实线上招聘活动广东省21地市全覆盖。

    (三)校企供需对接大会

    1. 教育部举办的供需对接活动

5月17日,教育部举办“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会”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活动,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平台。各高校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邀请优质中小企业参与本次供需对接活动。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

    2. 全力推荐校企对接活动

各高校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走访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及校友企业,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政校企对接论坛、宣讲会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为高校毕业生能就业、早就业、好就业创造条件,提供更加高效、精准、便捷的人才供需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四) “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系列活动

    1. “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5月17日至23日,围绕中西部地区就业、重点地区和城市引才推介、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主题,播出“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2. 组织好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

2021年5月17-23日,组织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省决赛,通过比赛为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就业指导教师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 全力推进育人主题活动

各高校要围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结合当前国家一年两征的征兵工作,在就业周期间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发挥高校育人主体的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价值观,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