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职业教育集团召开2020年理事大会

共有11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9 11:28:32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总结过去、谋划未来,2020年12月27日,汕头职业教育集团在汕头龙湖宾馆召开集团2020年理事大会。
集团常务理事长单位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吴萍院长,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柏雪梅副院长和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亿马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理事及成员单位等领导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特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广东轻工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长李国杰主任作主讲嘉宾。大会由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陈庭照副院长主持。
图片
(陈庭照副院长主持)

理事大会共分六个议程。先后听取了吴萍院长代表集团理事会所作的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0年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计划;通过《汕头职业教育集团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职责》和《汕头职业教育集团专业指导委员会考核办法》两个制度;审议通过了增补番客连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汕头保税区创客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增补吸纳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47家单位为成员单位。

图片

(吴萍院长作2020年工作报告)


图片

(增补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


图片

(新成员代表授牌仪式)


会上,为了进一步开拓视野,更好地落实国家有关集团化办学、产教融合的政策,大会特邀请广东轻工职业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长李国杰同志作产教融合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的讲座。李国杰主任深入解析了国家、省的产教政策,指出产教融合是经济转型对人才转型的要求,本质上是一种跨界融合,需要校企双方熟悉国家有关政策、立足自身优势资源,互相换位思考找准利益契合点,一以贯之地推动。要建立规范高效的校企合作机制,着眼学生多元协同培训培养、立足长期开放服务、紧密对接本地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坚持共建师资、共享资源、共育人才、共享成果,积极探索校企共建“产学研用创”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会单位代表反响热烈。

(广轻工李国杰主任分享讲座)


图片


(新会员提问)


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年,汕头职业教育集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汕头及粤东实际,按照《广东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指标体系》要求,不断加强集团平台资源信息共享,构筑并优化粤东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机制,促进集团成员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积极发挥职教集团平台作用,争创省级示范性职教集团,为粤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汕头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秘书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