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第十一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培训讲座

共有292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 03:58:59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帮助我院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4月22日晚7:30,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企业精英进校园”暨第十一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培训讲座。学院本部五个学系4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由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蔡文光副会长主讲。蔡会长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应该如何开展”,从结合测评客观科学开展自我认知、广维度多渠道做好职业认知入手,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开展的着手点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方法。在培训讲座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主讲嘉宾与现场学生的互动交流环节。蔡会长结合其多年的企业从业经历和职业规划培训经验,为参会代表解决了“职业目标与所学专业不匹配应如何处理”、“在进行职业决策时,自身选择与家人意愿相违背应如何处理”、“职业目标与现实状况差距甚远该如何调整”等方面的问题。参会代表的积极提问以及蔡会长的诙谐回应,不时在现场引起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培训讲座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前奏,下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围绕赛事,开展参赛学生职业规划交流会、职业角色模拟扮演培训等系列交流培训模块,为参赛学生提供科学、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