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宿舍文化节

共有302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30 01:46:00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积极、文明、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学生独特的个性魅力,增强宿舍间的凝聚力,更好地提升宿舍文化的品位,学院于11月23日至12月14日顺利举办了“心系寝室·文明共建”为主题的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本届宿舍文化节由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会主办,学生会承办。

为期20天的宿舍文化节包括了开幕式暨“和谐汕职·共筑安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馨室雅居·与你同筑”最美宿舍评比活动、“循环利用·环保创意”绿色环保DIY大赛、“定向运动,越野人生”趣味定向越野活动、闭幕式等七个活动项目,活动内容紧扣学院实际情况,旨在充分发挥宿舍第二课堂的阵地优势,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让更多的同学融入到创建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当中。

本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会郑盈珂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作为一名汕头职学子,要把宿舍看成自己的第二个家,除了保持好宿舍内的整洁外,更要爱护宿舍的公共设施,保持宿舍周围的公共卫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要把宿舍成员看成自己的家人,相互理解、关心,共同学习和进步,营造一个温馨向上的环境,每个人都能更好地成长成才。蓝锦耀科长代表学生处上台发言,他希望汕头职院的青年学子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在思维理念上树立“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以“舍风、学风”的建设为中心,以“团结,互助”为力量,用优秀的学习氛围充实寝室,用洁净的卫生环境装扮寝室。每一位同学都在整洁中学习,在和谐中进步。这次宿舍文化节为广大同学搭建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群策群力,发挥宿舍这个小集体的力量和智慧,积极创新,为文明校园建设多做贡献。

本次宿舍文化节将通过营造宿舍文化,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的团队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及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同时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增强各宿舍间的竞争意识及宿舍内的凝聚力,为开展宿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浓厚的宿舍文化氛围成为构建文明校园的靓丽风景线。

(学生工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