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宿舍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活动”工作部署

共有295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30 01:44:29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深入做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学生工作处在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703室召开了“学生宿舍电气火灾综合整治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学生工作处姚树民处长、学生宿舍管理科蓝锦耀科长、院本部各学系学生科科长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蓝锦耀科长主持。

在会上,蓝锦耀科长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对高校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高度重视的态度,表示未来三年将在全校持续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学院将通过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学院和师生在使用电器设备及其线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蓝科长向各学系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步骤,具体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拉网排查、集中整治和总结评估五个阶段。

随后,姚树民处长进行发言,他强调,电气火灾综合整治活动与学生在校生活与安全息息相关,呼吁各位负责学生工作事务的老师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对待,特别要落实学生管理责任制,严格执行整治工作的具体安排。姚处长坦言,关于校园用电用火安全,一直是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因此从领导到基层,都务必要针对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准确认识、科学统筹、严密排查和及时整改,建立实行集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防范格局,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生工作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