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青马公开课”第二课

共有12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1 01:27:40发布人:主站复审

4月29日19:30,按照团省委学校部的统一部署,学院团委组织院本部学生干部,与全省各高校共同观看了“青马公开课”第二课——《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本期公开课的主题是“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该主题源于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批示: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视频中讲述了全面小康包括领域全面、人口全面和地区全面三个部分。围绕如何实现全面小康,罗必良教授运用多方事例向大家说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两个重要战略是“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而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其重要逻辑是从供给角度来部署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管的宽”与从需求角度来谋划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需要的“管的远”。“成非常之事,必用非常之功”,想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就要把出发点放在为民造福上,把落脚点放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求实效上,唯有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举全党全国之力,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才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这期公开课学习,青马学员深入了解了我国小康社会发展的进程以及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展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有必要熟悉国家发展的情况,响应国家发展的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新征程出发,有人民领袖习近平掌舵领航,有亿万人民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当天晚上,学院团委除在院本部学术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准时播放“青马公开课”第二课外,在市区的分校区也同时组织学生干部共同观看视频课程。

课后,青马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就课后感想各抒己见:

黄梓冰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首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一定要有一股蓬勃朝气,一股冲劲、闯劲。我们所干的许多工作,都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必须更新观念,大胆创新,勇于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其次,要克服自满思想。我们不能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争取更大成绩。第三,要克服畏难情绪。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面对困难,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面对问题,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面对挑战,要有应对挑战的办法。

这才是青马工程给我们意义,青马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在人生未来的征程上,让我们擂响青马的战鼓,高扬青马的旗帜,目向星辰,脚踏实地,昂首阔步,迈向新世纪的辉煌!

梁淋君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聚焦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巨大变迁。以“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一个地区都不能少”“一个人都不能少”的扶贫故事,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说明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需努力,“三全面”关键在于领域,人口和区域。

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作为一名团员,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团结同学,要学会如何更好的和同学们沟通,做工作,要有一套自己的可行的方法。不能一意孤行,独断专行,要多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要讲求民主,同时也要学会如何与自己的班委合作,做到和谐的处理班级问题。从而为整个班级甚至整个学院做自己的一份贡献。充分发挥一名学生干部的热量,将自身的激情传播和散发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自己身边的人也成为“青马人”。

 

黄家龙

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路上一个不能落下。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在这一期的学习中,我们知道宋勇辉、魏剑波、钟裕他们身上的故事是点亮自己,照亮他人。在农村中,缺少的是人才和技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重任、我们要学会“一懂两爱”,即懂三农、爱农村、爱农民,把自己学习的本领应用到实践中去,用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我们一代接着一代干。

“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与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不移牢记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要为有需要的人付出行动。 

卢梓潍

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先学好自己的本领,不要盲目行动;第二要正确评估好自己适不适合去乡村工作;如果确定了人生目标,就要一路往前走下去,用自己的青春去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不让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贫困人口掉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预定的期限内全部达到标准。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