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展翅计划”大学生实习见习工作 推进会暨招聘会

共有11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 01:21:54发布人:主站复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部署,服务汕头人才发展战略大局,稳步有序推进“展翅计划”相关工作开展,4月20日,由团市委、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学院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19年“展翅计划”汕头大学生实习见习工作推进会暨招聘会在院本部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茂春同志、团市委副书记黄奕雄同志出席活动。团省委“易展翅”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团委、市直团工委、市直各大中学校团委负责人,“展翅计划”汕头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市青联、市学联、各团属青年组织具体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企业代表,大学生代表等近5000人参加活动。

黄奕雄同志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实施“展翅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展翅计划”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充分整合运用各类社会资源;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原则;三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

会上,我市“展翅计划”工作代表单位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团省委“易展翅”工作人员作平台介绍及操作演示,帮助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明晰“展翅计划”相关工作的开展思路。今年,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被命名为“展翅计划”汕头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王茂春同志、黄奕雄同志为各单位授牌。

活动主办方还组织133家企业举办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在校学生充分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帮助大学生走进职场,切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岗位3000个。

多年来,学院团委始终围绕学院“以立足汕头,服务粤东、辐射广东,精准服务产业,产教协同育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发展极的一流高职院校”的办学目标,契合学院“适度扩大办学规模”“创建产业学院”“建设粤东共享实训平台”“调整专业,推进教学改革”“推进机制体制改革”等举措,高度重视学院“展翅计划”项目的推进,为顺利举办本次推进会暨招聘会,学院团委主动联系团市委,于今年1月启动筹备工作,针对“展翅计划”进行了一系列调查,包括发放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大批企业,从企业基本情况、企业对实习见习学生的需求及福利待遇情况;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参加实习见习考虑的主要维度、学生对“展翅计划”项目的看法等方面全方位了解企业和学生的需求。期间,学院团委还主动联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开发优质岗位,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多方拓展学生参与实习见习渠道。本次学生实习见习招聘会,促进了学生与企业的双向选择,提高匹配率,为学生未来毕业就业求职应聘提高成功率打下坚实基础。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