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共有11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 01:18:05发布人:主站复审

4月28日19:30,学院团委在院本部露天舞台隆重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暨表彰大会。团市委副书记陈学勤同志,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茂春同志,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唐林汉同志与各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团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系、校区学生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各系、校区及院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学院团委陈锦莹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视频《入团第一课》。视频生动展现了“党的关怀”“团的历史”“身边的共青团”“青年典型说”“加入共青团”等内容,引导学院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党对共青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学习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掌握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

集体奏唱《国歌》后,学院团委邱哲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二○一八年度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随后,陈学勤同志和唐林汉同志分别为学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在团员代表发言中,外语系的温嘉怡同学介绍了其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表达了要在青春的岁月里不断地前进,追求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名利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的道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竞争力。

会上,现场的新老团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面对着鲜艳的团旗,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会场回荡着响亮的入团誓词。新团员们的宣誓慷慨激昂,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共青团员的坚定信念;老团员们在铿锵有力的再次宣誓中,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入团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最后,王茂春书记发表讲话。他向在座师生提出二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要聚焦思想引领这一主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用优秀青年的奋斗足迹感召青年,用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青年,既要积极融入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助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也要立足青年的所需所求,为青年的求学成才、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和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服务,不断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青年担负的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三者紧密结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至此,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表彰大会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文艺汇演在充满青春气息的健身操表演《激情飞扬,活力青春》中拉开帷幕,演员们随着节拍,时而跳跃时而伸展,时而挥舞肢体,彰显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雨》优美的舞蹈动作,体现出汕头职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诗歌朗诵《奋斗的青春》中,领誓人冯健老师古朴有质的声音,侯明明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周小酉老师慷慨激昂的声音,周穗龙同学掷地有声的声音,以及学生朗诵者们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声音,一字一句铺开了一幅幅令人热血沸腾的画面:入党宣誓、焦裕禄同志誓死要把兰考的沙丘治好,王进喜同志立志摘掉把中国贫油的帽子、雷锋同志志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现场观众无不聚精会神地聆听。此外,舞蹈《青春圆舞曲》、武术表演《武动青春》、《武动乾坤》、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等精彩节目也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校园文化的多姿多彩;整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文艺汇演在充满青春气息的大合唱《春天的鲜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今年五四期间,学院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面推动“远方有光芒·脚下有力量”灯塔工程-汕职计划,广泛开展2019年“展翅计划”汕头大学生实习见习工作推进会暨招聘会、“唱出自我本色·曲颂青春时代”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大行动,大力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南粤青年说”线上主题活动等,进一步凝聚青年学生的正能量,激励他们学习的斗志,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摸准创新的脉搏,朝气蓬勃、勇于担当,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全面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放飞人生梦想,展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