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喜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三等奖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 01:36:19发布人:主站复审

3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赛项共有56支队伍参赛。由经济管理系教师潘丽辉、黄馨仪担任指导老师,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黎冬梅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此赛项三等奖。

本赛项包括“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展示”五个竞赛环节。其中“导游知识测试”以闭卷机考形式进行,共100道试题,内容包括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法规和旅游热点问题;“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项目是选手在50个中国旅游文化元素和10个团型中分别抽取一项,在2分钟内用中文进行脱稿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项目选手选取一个省外国家级AAAAA级旅游景区进行5分钟的模拟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项目为选手在50个导游运用英语服务游客情景中现场抽取一个与裁判进行3分钟的情景对话;“才艺展示”中选手在4分30秒内完成带团过程中的导游情境描述及应景的才艺展示。黎冬梅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赛出了应有的水平。

 

(经济管理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