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第十三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广东赛区省预赛) 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计算机系复审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1

10月14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和新华三集团联合主办、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明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2024年第十三届“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广东赛区省预赛)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行。来自我市各高等院校的33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将选拔出省内排名前15%的选手进入到11月份的省复赛角逐全国决赛名额。



本次竞赛的举办,是电子信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探索高素质技术人才的新途径、新方法,培养具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促进学校积极开展相关专业实践和技术人才培养。



据悉,“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性的就业生态圈。其中,省预赛为个人赛,比赛时间为90分钟,总分1000分。比赛内容包括路由交换技术、云计算技术、网络安全、服务器技术、存储技术、大数据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等,主要围绕数字技术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判断、设计能力,对数字化技术的掌握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