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辉书记带队到潮南区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为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讨地方与高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5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带队到潮南区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

图片


王小辉书记一行受汕头市潮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洁热情接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王小辉书记带领的校企调研组和郑晓洁常委带领的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中凯(汕头)电商产业园,参观各企业的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上,郑晓洁常委全面介绍了潮南区的纺织、精细化工、口腔用品和文具这四大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目前面临的人才紧缺问题,王小辉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各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需求。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座谈气氛热烈、开诚布公,为今后的政校企合作创造了条件,校企就开展进一步合作、学院为企业培养所需的技能人才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步拓岗促就业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动政校企三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助推汕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潮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文聪,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马迪武,招商引资和电商发展专班成员,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小铁、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锦莹、学生工作处处长姚树民、经济管理系主任刘汉清、外语系主任马贞如、教务处副处长卢旭锦、艺术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詹剑涛、教师代表许慧珍、余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