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职院外语系与宝奥城举办“跨境电商创业孵化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4月20日下午,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宝奥现代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四川日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学院本部图书信息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跨境电商创业孵化项目”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明,学生工作处处长姚树民,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马贞如,技能实训中心副主任陈榕,宝奥城总经理姚佳宏,日银公司董事长尹兴波,宝奥城企业高级顾问曾以诺,日银公司副总经理王婷等嘉宾出席仪式。

图片


党委黄少明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项目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最近几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全面推进省域双高院校建设。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校企各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全球化与“互联网+”新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和社会多方共赢。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外语系乃至全校的人才智力优势,聚焦跨境电商行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新方向,探索更多具有时代特征、职业特点的新模式,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并预祝校企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


宝奥城总经理姚佳宏表示,宝奥城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汕头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北翼园区),成为此次“跨境电商创业孵化项目” 的主办单位之一,具有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资源和能力。他对项目成果充满期待,同时勉励创业孵化班学员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在即将走向社会的道路上先人一步,取得先机优势。

图片


日银董事长尹兴波介绍了日银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在跨境电商运营及推广方面的优势,表示本次合作只是校企合作的起点,未来将会在更多领域跟学院进行深入地探讨,争取更全面的合作,也期待见证同学们未来的成长和进步。

图片


仪式上,党委黄少明副书记向宝奥城授牌“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姚树民处长代表学院接受“宝奥&日银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牌子;外语系马贞如主任代表学院与两家企业签订了三方协议;外语系周乐新副书记向四位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语系副主任李湲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跨境电商创业孵化班开班仪式于4月21日下午举行,首批14名创业孵化班学员将接受企业提供的创业和跨境电商运营培训,并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以团队形式注册亚马逊网店开展运营。本次校企合作项目是2022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外语系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形式上的一次新的探索,将进一步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