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前往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2022421日下午,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小铁带队前往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机电工程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方小铁副书记一行先后前往汕头轻工机械厂有限公司、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各公司的生产车间,仔细了解公司生产的机械装备、运营情况。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方书记一行认真参观了企业展览馆,听取工作人员对公司发展历程的细致讲解。

随后,校企双方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交流活动。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董事长许鹏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目前联盟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技术服务需求,希望机电工程系推荐更多教师精英参与联盟企业的技术攻关,推荐更多毕业生加入联盟企业的大生产中。

据悉,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简称IMA)是由汕头八家轻工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于2008年共同发起创立的联合组织,在汕头市濠江区投资建设“汕头轻工装备集聚示范园区”,园区总占地面积1463亩,轻工装备设计年产值30亿元。目前,学院与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已共同成立轻工装备产业学院,学院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与汕头轻工机械厂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项目,校企双方有地域相邻、人缘相亲、学科相通的合作基础。

今天出席调研活动的企业领导有:汕头轻工机械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阳,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董事长、汕头市华鹰涂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汕头市达诚环保精机科技有限公司人力部总经理陈春成、生产部总经理陈少强,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部总监姚迎春、总工程师李子平,汕头轻工装备企业联盟秘书长蚁志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