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税学企”五方共建,凝聚发展红色力量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

     日前,汕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支部、汕头保税区委员会党政办公室支部、国家税务总局汕头保税区税务局支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支部、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在汕头综保区管委会共同签署《党建合作备忘录》,五方支部开展五方党建共建,积极构建“党政税学企”五位一体党建共建网络。

   


    此次“党政税学企”五方共建的模式,旨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通过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合作机制、服务机制、共享机制等方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融合共促,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形成“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新格局,凝聚起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红色力量。

     签字仪式过后,五方党建合作首次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汕头市委党校副教授、党史党建教研室支部书记田慧武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引领与会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五方支部书记朗诵汕头市委党校副教授林丹华原创诗歌《颂歌献给党》,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共同感悟真理和信仰的力量,锤炼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汕头保税区税务局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考验》,讲述了税务党员扎根综合保税区,倾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的感人故事。

    五方支部青年党员一曲《不忘初心》大合唱,声情并茂地传颂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在场全体党员不由自主齐声高唱,激昂的歌声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精彩的节目宣传了汕头综保区的新面貌、新发展,也展现了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以民为本的奉献精神。

     活动中,五方支部书记为6、7月入党的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与大家同学一本党史书籍,赠予一段衷心寄语。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正祥教授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跨单位、跨领域,立体式地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不仅新颖,而且接地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崭新尝试,不仅提升了组织生活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也让现场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生活的魅力。

     五方支部书记表示,接下来,五方党支部将继续依托“党建合作”平台,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不断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汕头保税区委员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晓阳,汕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邱辉民出席活动,五方支部全体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