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莅院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及思政课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6月25日上午,市长曾风保带队到学院,为学院学生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及思政课,并就学院办学情况开展调研。

   在我院图书信息大楼学术报告厅,曾风保市长以《学习百年党史 筑梦时代青年》为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工作心得,与学院同学进行交流。他强调,当代青年首先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学习先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斗争中培育奋斗精神,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对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的信心。他指出,新时代的汕头为有志青年提供了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重大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推进完成一批惠及老百姓且立竿见影的好事,解决一批历史遗留的难事,干成一批影响全局的大事,启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一心,主动干事、努力成事,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必将成为大家书写出彩人生的广阔舞台。他还勉励广大青年要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情怀,树立大志,增强本领,锻炼品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化茧成蝶、淬火成钢。

  随后,曾风保市长参观学院办学成果展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办学情况汇报,对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曾风保市长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要有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教育理念,营造团结和谐、共同进步、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要有情怀,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素质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特色,办出自己的特点,办好特色专业,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增强竞争力,推动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要有作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办学模式,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为社会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