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区应急管理局携蓝天救援队到我院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上午,金平区应急管理局携蓝天救援队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金园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自然科学系的学生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夏季到来后,各地发生了多起学生溺水事件,针对近期学生的溺水事故,做好防患于未然,汕头市蓝天救援队主讲袁老师亲自为学生科普溺水后的自救及互救知识,分别从如何正确的使用游泳器材、游泳前热身运动、游泳中的自救和互救的注意事项几个方面给学生们做详细讲解,并邀请学生上台进行实操演练,让学生有深刻的体会。同时,袁老师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提高了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

本次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是由金平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学院自然科学系、金园校区承办,并得到汕头市蓝天救援队的大力支持,作为学院安全月的一项宣传活动,本次培训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