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外语系举行职教集团外语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1

  6月25日,汕头职业教育集团外语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龙湖宾馆C厅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健新、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马贞如,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钱光健,系副主任李泽举,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汕头市东派生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翔盛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头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湲主持。

  

马贞如主任隆重宣布专委会正式成立后,主持人宣读了“汕头职教集团”外语商贸类专委会主任委员、执行主任委员、委员和秘书名单。专委会委员由18家热心于高职教育、关心支持外语商贸类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企业组成。
会上,外语系马贞如主任与汕头市翔盛投资有限公司王梓群总经理一起签订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头市翔盛投资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翔盛订单班”授牌仪式。钱光健副书记宣读《“汕头职教集团”外语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章程》。黄健新副处长和外语系领导依次为专委会各委员单位授牌,并为个人委员颁发聘书。

   李泽举副主任为委员们详细介绍外语系的办学情况和产教融合建设情况。专委会执行主任王梓群总经理和汕头市头狼拓展培训公司委员代表吴政伟依次致辞。之后,专委会委员们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职教集团外语商贸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架起了校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外语系专业建设的发展。专委会委员们也表示,今后定当与学院加强合作,与学院外语系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实时分享、信息互通,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外语商贸类专业人才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