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举办会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10

      2021年1月21号下午,汕头职业教育集团会计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汕头市人力资源产业园服务中心会议厅召开。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庭照、经济管理系主任刘汉清、副主任潘丽辉、会计专业群群主李乐平、会计专业带头人来爱梅、会计专业骨干教师石晓梅、袁晓红、汕头市滨职业技术学校财经商贸教学部部长罗绍明、汕头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赖冻以及汕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12家校企协单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主任刘汉清主持。

   

 

  

    会议推选了汕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作为职教集团会计专业群联络处,汕头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主任会计师赖冻为专委会主任,会计专业群群主李乐平为专委会副主任。全体与会专家共同审议通过了《汕头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职责》,共同研讨了会计专业群的人才培养工作。会计专业群负责人李乐平从专业群的专业构成、组群逻辑、建设基础、建设内容、建设成果、预期成效等六个层面介绍了会计专业群的建设情况。来自行业协会、企业、中职院校三方的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课程改革、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等诸多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成立大会的委员单位共12家,包括:汕头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汕头市汕特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汕头市中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广东专注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汕头市信友软件有限公司、广东航天信息爱信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深圳市前海中睿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滨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好顺佳集团、尤尼泰广东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汕头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