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汕头职业教育集团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1

12月4日,汕头职业教育集团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酒店胜利召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曾书培、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丽辉、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孙庆春、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吴莹、林赟、卢薇等骨干教师代表,汕头帝豪酒店有限公司、汕头市鮀滨职业技术学校、汕头中海宏洋南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汕头方特欢乐世界蓝水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汕头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汕头市研学实践协会、广东品智体验教育有限公司、汕头市西餐烘焙协会等旅游企事业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推选了帝豪酒店为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联络单位、帝豪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姚依丽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审议了汕头职业教育集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职责,研讨了旅游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举措,并为委员单位进行授牌。

      会上,曾书培主任交流了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体会,希望以此次专委会成立为契机,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优化整合专委会成员之间的优势资源,实现校企、校际之间资源的优势互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共同发展。潘丽辉副主任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的背景与目的,并分享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孙庆春主任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现状和专业群建设思路。各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业务特色和人才需求,对旅游管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与汕头的中高职学校一起努力,为旅游产业共育人才,共谋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依托汕头职教集团优势资源推进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有助于积极探索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新形式;有助于发挥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旅游职教龙头作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汕头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