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由原汕头教育学院、汕头幼儿师范学校、汕头商业学校、汕头供销学校、汕头机电学校和汕头市教师进修学校等六所院校合并而成。

办学以来,学校的校友将近九万人,分布在广东省内、全国各地乃至海外,他们毕业之后不断拼搏、奋发进取,经过多年的辛勤工作,已在各行各业取得不斐的成就,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从学院合并以前各个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来看,学院的合并史反映出汕头市乃到潮汕地区职业教育绚丽多彩的发展史;从学院将近九万人的校友数量来看,我们看到了学院和学院合并以前各个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社会贡献;而当我们把眼光聚焦到每一位校友他们个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广大校友们多年来的奋斗历程,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学院昨天积淀的历史,也铸造了学院今天辉煌的成就,更展现了学院明天更加灿烂的未来!

“校友是学院办学的宝贵资源!”学院高度重视校友联谊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学院推进内涵建设、开放合作办学、建设现代化大学的宝贵资源和重要举措去谋划部署,甚至把校友联谊工作作为协同创新推进学院“创新强校工程”的有效途径去推动落实。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联络校友、探访校友、采访校友,在《汕头职院》校报上开辟“校友风采”专栏,开展校友联谊活动,聘请校友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出谋献策,等等。校友联谊工作越是深入开展,我们越是欣喜地看到,校友联谊工作受到了广大校友们的热情欢迎,得到了越来越多校友的拥护和支持,这不仅体现出广大校友与学院的深厚感情,更体现出广大校友关心母校建设与发展、支持母校办学的赤子之心!

更重要的是,随着校友联谊工作的深入推进,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校友联谊工作对加快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广大校友们的才识、智慧、丰富的创业经验和人生阅历,对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践行“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校训具有不可替代的“榜样力量”和“口碑效应”,也是学院构建现代大学精神、推动内涵建设、促进开放办学、传播青春正能量的重要力量源泉。——基于这个美好的愿望,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帮助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无私帮助下,《汕头职院校友》终于诞生了。

——这是学院将近九万校友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将一起分享人生的感悟,把“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校训发扬光大,让更多的莘莘学子从校友们的经验与智慧中受益!

——这是学院将近九万海内外校友的共同精神家园,在这里,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友,时刻关注每一位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同呼吸,共奋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携手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

肩负着这份使命和期待,我们诚惶诚恐,深感责任重大,但我们相信,在办好这份刊物的道路上,有您的关注、支持和鞭策,有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的共同支持,涓涓细流,就一定能汇成大海,凝聚成具有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的现代大学精神——学院和校友的共同精神家园!

 

                          《汕头职院校友》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