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到汕职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为学院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10

今天上午,市长郑剑戈带队到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为学院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活动中,郑剑戈实地走访检查学院新建学生宿舍、食堂等施工项目,观看办学成果,详细了解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生科研项目开展等情况。郑剑戈对学院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学院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办学模式,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德业双馨教育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为社会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思政第一课:把握机遇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随后,郑剑戈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工作心得,为学院同学上思政课。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将人生理想和目标熔铸于天下大势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强调,当前汕头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正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是广大青年奋斗的热土,欢迎广大毕业生继续深造,留汕发展,为汕头建设发挥更大贡献。他还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锤炼品德,锻造韧劲,严格自律,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谱写出自己的华丽人生篇章。

(来源:汕头橄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