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10

9月10日上午,学院在院本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院长吴萍,党委副书记方小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少明,副院长陈庭照、黄汉文出席大会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含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实训管理办公室主任)、各系部师生代表、2020年度受表彰的教师等近4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方小铁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教职员工庄严肃立。礼毕,陈庭照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院优秀教学奖的决定》。


王小辉书记、吴萍院长分别为22位受表彰的优秀教师颁奖,并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吴萍院长与教师代表签订聘任合同并颁发证书。

  


接着,2020年汕头市优秀教师孙庆春老师代表获奖教师上台发言。孙庆春老师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所做、所感、所想。他认为,“优秀教师”的称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师,更应该自尊自励,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随后,王小辉书记作《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主题讲话。王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刚才受表彰的老师们以及全院教师、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王小辉书记表示,今年学院大抓党建创新和质量提升,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教学教研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得到不断改善。王小辉书记结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和目前教育改革形势,向每位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新的学年每位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做到如下几点:首先是不忘初心使命。其次是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三是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优秀教师,有助于鼓励先进单位和个人把荣誉作为新起点,守初心、担使命,再立新功。也鼓励教师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不断推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