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团队6件参赛作品喜获教学设计比赛高职组三等奖,分别为:胡泽川、邱彬、郑锦材团队的《应用层网络服务教学设计》、杨莹、刘媛媛、蔡恬团队的《<白衣之舞>——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傣族民族民间舞蹈教学单元混合式学习设计》、周晓红、陈雪葭、李敏蓉团队的《步步为营,精准面试》、卢佳慧、漆珣、廖华丽团队的《融媒体视听类广告设计》、庄陆婷、岳阳、林万蔚团队的《城市候车厅设计》及谢瑾的《认识节奏》;刘丽敏、丁灿波、文臻团队的《跨文化沟通策略在口译中的应用——以商务旅行情景为例》获得课堂教学比赛高职组三等奖。

据了解,经专家初评和现场决赛,本次大赛共评出获奖作品910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作为教育部举办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教师教学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秉承国家和省

的有关文件精神,共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个比赛赛项。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各系(部)组织初赛、学院组织院级决赛层层遴选,推选参加省赛的作品。

为力争取得更优的省赛名次,学院专门委派专家根据今年省赛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对推选参加省赛的教师选手进行培训,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心修改,并在比赛视频录制现场给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教师们全面准备,反复修改,不断优化完善参赛作品。本次比赛检验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现了学院教师团队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合作精神。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争取在明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更优名次,进一步冲击国赛奖项。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