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申报2019-2020年度省职教学会研究项目喜获丰收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0

近日,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科研规划项目2019-2020年度课题发布立项通知,我院今年共报送八个申报项目,全部申报项目获得立项,比2017-2018年度增加了六个课题立项。其中,艺术体育系林万蔚老师申报的《“扩容、提质、强服务”背景下高职产品设计专业工作室制教学模式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自然科学系饶毅萍副教授申报的《产教融合下校企“双栖”教师团队建设研究》、心理与教育教学部曾锐老师申报的《粤东公办高职院校学生健康素养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经济管理系林赟老师申报的《新生代高职实习生职业成熟度、成就动机与组织承诺关系之研究》、外语系林丽珣老师申报的《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职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文臻老师申报的《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职业礼仪教学实践研究》、杨淑馨老师申报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潮汕地区高职院校的英语口译工作坊教学研究》、党委办公室刘一畅老师申报的《基于创客教育的乡村小学科学教师的培养——以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全科)专业为例》获得一般课题立项。

据悉,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评选出高职类重点课题24项,一般课题109项。本次立项的八项课题切合时下高职院校的发展需求,并且注重深入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与专业特色,突出校本研究的方向。值得指出的是,今年获得立项的课题,由青年教师主持的占多数,充分反映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实力,也说明近阶段我院在组织及培育青年教师申报纵向科研项目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近年来,高职教育研究所注重加强与各级各类职教学会联系,加大力度开展高职教育类课题研究的组织申报工作,在国家级学会类项目申报中获得较大突破,其中副院长林育青、心理与教育教学部主任詹丽峰共同申报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微型课程模式的创生开发研究》获得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2020年度职业院校德育课题”立项;自然科学系副教授饶毅萍申报的《高职院校食品检测技术专业定岗实习“微生物检测”标准研究》获得2018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一般课题立项。

接下来,高职教育研究所将创新工作思路,整合研究力量,抓住重点、破解难题,进一步发挥高职教育研究所在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改教研项目组织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提升高职院校教育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高职教育学术研究的深入开展,加强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交流,为学院加强内涵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高职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