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郑惠生教授《文艺学批评实践》一书 荣获第三届广东省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优秀图书奖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三届广东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人文社科系郑惠生教授的《文艺学批评实践》一书荣获优秀图书奖。

    据了解,第三届广东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是广东书籍设计成果的艺术盛典,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出版业协会、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省出版业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集中展示2017—2019年广东省书籍设计艺术领域的最佳成果,共有60种图书获得“优秀图书奖”殊荣。

郑惠生教授是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文艺学、美学的研究与教学,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1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美学》全文转载。《文艺学批评实践》是一部以文艺学及其研究者为主要批评对象的学术专著,涵括了21世纪初以来文艺学界诸多前沿性话题,批评对象多是当今文艺学界的著名人物。

该书的出版引起国内文艺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高度关注。《汕头大学学报》于2018年率先推出专栏刊登书评,众多学者从文艺批评的理论品格、争鸣勇气等高度评价该书对当下文艺批评生态万马齐喑状况所形成的一种重塑的力量。随后,《百家评论》《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美与时代》等学术期刊也发表多位专家的文章对《文艺学批评实践》一书所提出的“文艺学批评”建设予以热烈讨论和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且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反响。 

 

(人文社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