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到各区调研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工作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10-07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入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确保完成我院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招生任务和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招生任务。为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学院主要领导带队,于104日、5日到各区,拜访了澄海区区长林焕新,潮阳区区长张元武,潮南区区长吴楚斌,金平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彦彧,金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蔡少文,澄海区教育局局长王娜英,龙湖区教育局局长杨育群等领导,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主要就“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 “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 展开交流。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是为加强幼儿园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在汕头市教育局的统筹下,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头市幼儿师范学校、汕头市澄海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市潮南区职业技术学校3个中职学校联合举办的“2019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班”,学制3年,符合条件的汕头市在职在岗幼儿园教师(由所在幼儿园统一推荐出具在职证明),并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合格毕业生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计划”是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面向退伍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经理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制造业产业工人等社会人员及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在职员工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的计划而设的计划,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合格毕业生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座谈会上,各区均对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共同的认识,表示将会高度重视,把两个招生计划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院长吴萍感谢各区对我院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他们加大宣传的力度,确保顺利完成招生任务。

学院副院长林育青,教务处处长赖洁玲、学前教育系主任吴剑珊、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沈锦坤、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汉清、计算机系副主任余壁芬,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乐新、宣传统战科科长庄舒冬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