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广东轻工职院帮扶挂职干部见面会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10

根据结对帮扶工作安排,108日上午,吴萍院长主持召开广东轻工职院帮扶挂职干部见面会,广东轻工职院帮扶驻汕职院工作组组长、挂职汕职院院长助理贺爱东教授,党办、院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设备处、督导室、质量办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成立结对帮扶汕职院对接工作小组,并就接下来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首先明确了结对帮扶工作机制,宣布成立由党办、院办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主的帮扶对接小组,全面配合贺教授的工作。在具体项目开展方面安排质量办副主任作为帮扶业务联系人,总协调由院办负责,五大块帮扶任务由对应处室负责。随后,吴院长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作了三点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到认识到位。帮扶工作承载促进学院实现赶超进位的重任。顺应当前新一轮职教改革要求,学院面临粤东职教振兴及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良好机遇,因此,要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确定目标,抓好推进落实。在具体工作方式上要摆正对帮扶工作的认识,广东轻工的帮扶不是要代替部门做具体的业务,而是承担学院改革与发展中相关业务的指导工作。各相关部门、学系要根据两校帮扶实施方案、“学院职业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及《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发展规划》,梳理确定各阶段的帮扶目标,并逐步推动落实。三是要重视制度学习,提升治理能力。要重视借鉴学习广东轻工在党建管理、考核管理、科研管理及人事政策等基本管理制度方面的经验,努力提升学院的治理水平。

  


接着,广东轻工职院帮扶驻汕职院工作组组长、院长助理贺爱东教授介绍接下来具体帮扶工作的打算。贺教授指出,作为广东轻工派驻汕职院挂职干部,承担着沟通两校的桥梁作用,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及时熟悉学院工作,梳理帮扶目标,推动两校紧密合作,努力推进汕职院的创强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对具体工作,贺教授谈了三点:一是搭建工作微信群,以便开展工作;二是坚持项目与问题导向推进帮扶工作;三是立足34个帮扶任务,进一步梳理确定帮扶要实现的短期、中长期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帮扶工作进入到实质推进阶段。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