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10

918日上午,学院优秀校友代表郭大杰、吴锡雄、李利生、汤锐铓、谢智利、柯家忠、陈藩、金力楷、林丽芳、吴政伟、黄晓兵、周焕东受邀从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参加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雄代表其与林军平、马学沛、郑北松、李利生、陈明六位校友向母校捐赠一百万,支持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大杰代表校友上台致辞,对母校的辛勤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加入汕职院的师弟师妹们表达殷切的希望,希望师弟师妹们怀揣梦想,与时代同行,在求知的青春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礼成后,校友们在党委书记王小辉、院长吴萍等领导老师的陪同下沿校道游览校园,在图书信息大楼1楼观看了学院本部规划沙盘,了解学院扩招建设项目和办学成果。校友们纷纷感叹时光飞逝,学院有了很大的发展变化。

随后,学院在图书信息大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会。王小辉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校友们依次介绍毕业后的去向以及目前发展。经过多年的奋斗和发展,校友们从事行业各不相同,工作地点遍布各地,有的创办公司,涉及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环保科技等多个领域;有的在教育行业工作,创建教育集团或成立私立学校;有的在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也有的从事制药行业、金融行业等。校友们共同追忆当年,谈笑风生,对当年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表达由衷的感激,对汕职院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欣喜和振奋。

党委办公室主任唐林汉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招生就业、学系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王小辉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校友间的联络,创办校友会。他也希望校友们能够力所能及地支持在校学生的培养,如增强政校企合作,或举办新生(毕业生)讲座,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入学新生(应届毕业生)。

座谈中,校友们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就创办校友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秉承母校传统,凝心聚力,为学院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萍院长在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后致辞,她对校友们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返校表示非常感动,也对校友们慷慨解囊捐赠学院表示由衷感谢。吴萍院长表示,当前职业教育面临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提升到“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当代化”的新高度。省政府重视粤东地区职业教育,我院的建设方案也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市委市政府支持我院新征450亩土地、支持我院扩招3000名学生,新建的学生宿舍、食堂、实训楼即将动工,校园环境也有了较大改变和提升。学院的创新强校工程、质量工程、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的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中。吴萍院长希望,校友们能够一同支持学院的发展,与校友们创办的企业实行产教融合,共同研究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精准培养企业技能人才,协同开发科学技术。吴萍院长建议,校友会设立联络对接的正式机构,鼓励校友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用好校友们的捐款,将校友们的爱心传递下去,让在校学生们感受到浓厚的校友情怀。

王小辉书记生动地形容新生与校友们的关系“新种植的小树苗与长成的苍天大树”,岁月无痕但绿树有荫,他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广大校友共同创办校友会,并提出建议,他希望通过明确召集人,组建筹备组、联络处,创建通讯录,将校友队伍联系起来,再根据地区等实际情况分设分会,加强组织建设,努力使校友会成为联络校友、融洽感情、沟通信息、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广大校友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提供多渠道、全方位、强有力的支撑。王小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院凝聚校友智慧,汇集校友资源,为母校献计献策,添砖加瓦,使母校成为校友们永恒的精神家园,共同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做学院的“代言人”,展示学院风采,合力创建校友会,加强校友间的联系,互帮互助,凝聚校友力量,拓展学院资源,促进学院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