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10

伴着初秋的徐徐微风,学院轻舒双臂,将来自五湖四海的近40002019级新生喜拥入怀。

918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院本部综合楼升旗台举行。党委书记王小辉、院长吴萍,优秀校友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王小辉主持典礼。


新起点、新征程。在开学典礼上,院长吴萍以《点亮青春梦想 成就多彩人生》为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共同见证2019级新同学们成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的新主人。


吴萍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全体教职工、代表受邀返校的校友们,向全体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汕职院播种希望、扬帆起航。她向新同学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吴萍院长把对广大新同学的千言万语,浓缩为几个关键词——目标、责任,自信,磨砺,热情。她为新生们描绘了一幅生动的画像:“你奋力划着你人生的小船,时时仰望远方的灯塔,惊涛骇浪就是你要经受的磨砺,自信就是你的底气,热情就是你的风帆!你一定会驶向成功的彼岸!” 吴院长希望新生们要抓住大国崛起、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在学院三年的学习时间,将 “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校训融入自己的文化血脉。最后,吴萍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5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讲过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祝愿新生们在汕职院书写自己奋斗、多彩、无悔的青春!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来自艺术体育系的2019级新生王诗琦分享了自己关于青春与梦想的看法。她呼吁新生们珍惜青春时光,在汕头职院勇敢逐梦: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汕职院的历史,用求知的艰辛和积累的快乐来填充生命的颜色。

在热烈的掌声中,广东潮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雄校友,代表吴锡雄、林军平、马学沛、郑北松、李利生、陈明六位校友向学院捐款100万,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吴萍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随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大杰校友上台讲话,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说,母校是他的底色,永不褪色,我会一辈子眷恋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要“怀揣梦想,与时代同行,在求知的青春不负韶华”,希望师弟师妹们“既要仰望星空,但更需要脚踏实地”,希望大家能够体会和铭记“匠心”两字,能够保持同理心,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盏明灯,既照亮前程又温暖身边。最后,郭大杰校友祝福新生们学业有成,祝福学院桃李芬芳,并再次感谢校领导、老师、学长对他的培养。


最后,王小辉书记号召所有老师、校友、新生“一起奋斗吧”!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新生们到各系开始接受新生入学教育,出席开学典礼的优秀校友代表移步至图书信息大楼参加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会。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