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钦与汕头市三宝云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11

      马海钦与汕头市三宝云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马海钦,19766月出生,广东潮阳人,19929月就读于原汕头商业学校财务会计专业,现任汕头市三宝云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汕头市三宝云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宝云母”)主要从事合成云母及其相关制品、原材料、半成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生产技术和产品的进出口贸易。为扩大融资渠道、提升公司知名度及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结构,三宝云母于 2014 年开始筹划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 )申请挂牌事宜, 2015 5 5 日,公司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于 2015 9 10 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公司证券简称为三宝云母,证券代码为 833510。 三宝云母是汕头保税区内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企业。

三宝云母自行研发的新工艺技术已拥有项国家发明专利;该项目的工艺技术经省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被评为“汕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立项,并于20071127日以全省有史以来的最高分通过验收,该项目由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在为国家科技部编写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部分中,以优选主题名义论述,并列入八大基地项目之首;企业还荣获汕头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汕头市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高新材料企业” 、“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等称号。

三宝云母于2015年再次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三宝云母的产品——湿法合成云母粉,质地纯净,白度高(98.7%),含铁量小(<0.2%),表面光洁好(平均粗糙度<10nm),径厚比大(≥70),粒度分布窄,耐高温及不含对人体有害元素等优点,克服天然云母粉的不足,成为生产高级珠光颜料、高级化妆品及高级涂料不可缺少的基材,是一种新型的非金属高新材料。该产品填补了国家空白。产品已销往德国、韩国、日本和美国等珠光颜料生产商和化妆品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