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创丰与普宁华美实验学校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11


詹创丰,男,19645月出生,广东普宁人,1986年就读于原汕头教育学院中文专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普宁华美实验学校校长。

普宁华美实验学校,创建于2005年,其前身是“普宁英才实验中学”,由普宁华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华国锋题字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新型完全中学。学校位于普宁大南山北麓,练江支流南畔,总占地面积170多亩,现有学生7000多人。

学校面向全国招聘名师,有一大批全国、省、市名教师、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学校运用封闭式、军事化教学管理方式,以优异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家长高度认可。学校办学条件十分优越,在粤东地区首屈一指。

学校管理纳入普宁市教育局中学管理体系,接受市教育局教研室指导。奉行“从严治校、提高素质、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从全国各地选聘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爱生、业绩突出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任教。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办学,全天候服务。把质量当成生命线,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深入、细致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各种活动;加强教学管理,努力落实新课标要求,活跃课堂教学,注重学生个性和特长的培养,把“培优补差”落到实处;重视素质教育,开展兴趣小组活动,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学校通过“校本培养、引聘结合”的培养方式,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以铸就成“爱校胜似家庭,事业重于生命,一切为了学生”的华美师魂。一批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国家、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教育管理人才从全国各地前来加盟华美教育。

2007年以来,学校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前进一大步。优秀的办学质量获得社会的高度赞许。2012年学校首届高考旗开得胜。理科夺得普宁市理科第一、二名、四名;文科普宁市第二名好成绩。2013年学校高考再创佳绩,参考应届生512人,上本科线人数477人,上一本人数229人,重本率达48%。理科获得普宁市第三名,文科获得普宁市第一名

2014年学校高考再创辉煌,勇夺广东省理科状元,有一名同学荣获揭阳市文科状元。

华章昭北斗,美景壮南山”。华美教育在不断壮大,华美实验学校的办学规模也越来越大,学校进入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