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校徽说明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11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校训


知行合一”最早由我国明代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提出,后经现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结合西方现代实用主义教育思想,形成中国早期的现代职业教育理念,至今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界所推崇。“德技双馨”从古语“德艺双馨”的提法改造而来。

知行合一,德技双馨”意蕴我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循职业教育规律,让学生经过学院的培养,成长为理论联系实际,言行一致,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和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校徽说明

设计元素: 大海、波涛、星星、“S”字母和翻开的书页。

色调:湛蓝、桔红。

创意:大海和“S字母的图案,首先表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南海之滨的汕头;其采用渐变的设计构成方式和波涛的曲线,在视觉上具有强烈的动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气质,突出学院勇于开拓、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图案似翻开的书页,象征莘莘学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它又像长江的波涛,后浪推前浪,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恰到好处地表达出知识积累的过程将是厚积而薄发。

星星象征着这所万人大学将人才辈出,学子们如这些璀璨的希望之星,布满祖国的天空。

桔红色象征着大学生们的青春似火;湛蓝色为学院形象(CI)的标准色,象征着大学校园就像大海和蓝天,海阔凭鱼跃,天空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