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澄水彩画说明
发布人:校友会复审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11



2014.4.19

由广东省珠江文化研究会六祖文化委员会、广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办,2014.4.19-4.28在广东省云浮市举办《水韵禅光——李小澄水彩作品展》,云浮市宣传部长李尧坤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电视台、凤凰网等新闻单位对本次展览作了专题报道。展览期间,由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龙虎主持,在云浮画院举了“李小澄水彩艺术”学术研讨会。李小澄还应邀在云浮画院作了有关水彩画的源流和赏析学术讲座。

(插图见附件一。)


2014.7.3

李小澄水彩画展在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展出。李小澄的“禅意荷花”系列和“潮汕民俗”系列作品得到日本观众的高度评价。展览期间,李小澄应邀到九州产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了解日本“短期大学”的教学情况。

(插图见附件二)


2014.6.24

由李小澄策划,汕头大学长江艺术学院与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联合主办的“潮汕水彩画提名展2014 ”暨“《继承与发展》潮汕水彩画研讨会”,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学院举办,出席开幕式的汕大长江艺术学院院长王受之、原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著名水彩画家罗宗海、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执行主任叶献民、原汕头市美协主席、著名画家陈政明名家和潮汕、梅州等地的高等艺术院校负责人。

(插图见附件三)


2014.8.15

李小澄水彩作品《丰收田野》参加广东画院2014年度展,在香港大会堂展出。

(插图见附件四。插图说明:左起香港美协主席肖辉荣、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许钦松。)


2014.8.28

《李小澄水彩画展》2014.8.15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展出,广东画院、肇庆市文联、云浮市画院、肇庆学院有关领导出席画展欣赏酒会。本次展览首次推出李小澄《伦敦与汕头》系列作品。该系列作品将于9月底在汕头市专题展出。

(插图见附件五)


2014.8.30

李小澄参加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台、广东画院组织的“站在世界屋脊,托举生命希望”大型公益活动,西藏进行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将拍卖后捐给云南地震灾区。

(插图见附件六)


附件2-3说明:左李小澄、中福冈美术馆原馆长顾问安永幸一、右日本雕塑家毛利阳出春。


201345日至18日在英国伦敦摩尔美术馆举行的2013年度英国皇家水彩画画家学会展上,学院艺术体育系李小澄教授的水彩画作品《潮绣与林檎》入选展出,这也是本次参展的唯一中国画家作品。据悉,英国皇家水彩画画家学会成立于1983年,其前身是水彩画家新社团,1885年应维多利亚女王要求改名为英国皇家水彩画画家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