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者: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1

2021年7月5日上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举办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积极履职担当作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汉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唐林汉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再一次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转播实况。

接着,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 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件,大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支部书记唐林汉同志带头畅谈学习体会。

唐林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唐林汉同志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创一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当下、铁肩担当、开辟新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扬向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汉文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发言。黄副院长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院长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是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必然趋势。在百年历史中,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一是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二是始终顺应时代潮流,三是始终把握历史方位,四是始终明确奋斗目标,五是始终抓住主要矛盾,六是始终发扬斗争精神,七是始终勇于改革创新,八是始终坚持加强团结,九是始终推进人类进步事业。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作学院的党员干部,们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弘扬优良传统,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践行为民宗旨,在深刻感悟“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中做好各项工作,要积极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负重自强、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叶伟雄副主任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相继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唐林汉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分析总结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唐林汉同志指出,支部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进行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网信中心党支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进度跟进、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主动指导、精准服务。要对照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要高标准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和部门教职员工学懂、学透党史,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支部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不断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保持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与会党员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认真学、深刻悟、查找准、方向明,今后将会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按照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学院省级“双高”院校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