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网信中心党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2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69,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陈列馆中,党员同志了解到,这处位于汕头市海平路97号的“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是“反围剿”时期中共中央交通局开辟的秘密交通线之一,也是唯一一条自始至终未遭敌毁、保持畅通的交通线。

 

中央红色交通线汕头中站始建于1931年,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交通局在汕头建立的直属绝密交通站。中央红色交通线是联络上海党中央和中央苏区的“大动脉”,在护送干部、运送物资、传递文件和情报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安全护送了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杨尚昆、聂荣臻、叶剑英等200多位重要党政军领导人进入中央苏区,运送了大量经费、物资往来于白区和中央苏区之间,为保障上海党中央与中央苏区的联络畅通,巩固发展中央苏区,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汕头交通中站是中央红色交通线上重要的枢纽交通站,是我党早期红色秘密通道的历史见证,是党的隐蔽战线在广东地区艰苦卓绝斗争历程的历史见证,是隐蔽战线革命先烈为保卫党的安全、履行神圣使命而奉献牺牲的历史见证。

走进这座红色陈列馆,“聆听”和重温80多年前那一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往事。通过大厅墙上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大沙盘,直观深入了解当年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生动还原秘密交通站的场景,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    

    支部的党员干部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忠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