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汉文为网信中心党员群众上党课

发布者: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3

2021年6月3日上午,在学院图书信息大楼七楼网络与信息中心办公室,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汉文为网络与信息中心全体党员群众讲授党课。

黄副院长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的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黄副院长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 、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听完黄副院长的党史主题教育课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岁月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进一步明确了在新时代中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把学习党史教育和学院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网络与信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认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学院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稳定,提升网络系统安全防护水平,特别是要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师生中间,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便民的服务,多为师生办好事实事,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黄汉文副院长带领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