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落实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者: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0

61日上午,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党支部书记唐林汉同志主持会议。

唐林汉同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国内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阐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唐林汉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准确把握“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判,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唐林汉同志简要总结了支部第一、二季度工作,传达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小辉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通知,认真学习了《中共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指标体系及评分表(党支部)》等文件。详细安排部署了支部接下来的党建重点工作。唐林汉同志指出,党建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党建工作要统领业务工作,要牢固树立党建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唐林汉同志要求:一要健全完善支部组织生活。要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组织活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培训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大培训、大学习”活动,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干部队伍的管理和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尤其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考勤纪律等方面。

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发言,要把部门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作风建设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中去。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在学院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和“创文”工作中积极工作,争做排头兵。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上级创文有关文件和《学院2020年部门绩效考核方案》等文件精神,部署了部门“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