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共青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036月,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院党委的得力助手。2018111日学院党委会议决定,团委独立设置,下设办公室(创业实践部)、组织宣传部。 委员会现设书记1名(暂由1名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副书记1名,专职团干1人,学院10个系、校区基层团总支各配备兼职书记1名。所有专兼职团干部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毕业4人。目前共有学院共320个注册团支部,团员9223名。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学院共青团工作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拓展学生素质为目的,以搞好团的基层建设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证、以树立品牌活动为垂范的指导思想,在组织建设、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工作,在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基础上实现了重点突破。

2002年被团省委授予广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团组织称号;学院外语系团总支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

2003年被团市委授予汕头市先进基层团组织称号及荣获汕头市青年志愿者特别贡献奖

2004年被团市委授予汕头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04-2009年连续六年蝉联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2005年荣获广东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2009年荣获汕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汕头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2010年荣获汕头市直先进基层团组织称号;

2011年荣获汕头市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优胜单位称号;

2012年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汕头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汕头市文明单位称号;

2014年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

2015年荣获汕头市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荣获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先后有近480人次获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有2928人荣获学院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十三年来推荐近3280名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为广大青年团员树典型,立榜样,极大鼓舞广大学生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信心,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德育氛围。